close

101/10/20




落神花蜜餞做法




落神花







白糖或冰糖(聽說做蜜餞最好不要用紅砂糖容易發酵,做酒就要用紅糖)




1.     
先燒開水備涼




2.     
將落神花去仔(去仔剪刀剪除非你家剪刀夠大把夠利,要不肯定讓你剪到哇哇 叫,想要丟ㄌ不作算ㄌ,我今年沒有大把剪刀可用,動用我家3把剪刀一把花剪剪到快抓狂,後來想到用菜刀來切,哈哈!成功,做任何事真的都要找到好的工具,做起事來才會事半功倍.


3.     
加入少許鹽搓柔至軟,(或放置6-8小時)個人作法是不等上那ㄇ久,


        搓揉後放置10-20分在搓柔第二次,一樣動做做上2-3回約1小時就會軟化,




4
.     
先用水將鹽份沖掉,在用煮開的冷開水洗一次




5
.     
洗過開水後盡量批開風乾在入罐




6
.     
一層落神花一層白砂糖裝罐一定要放冰箱才不會壞(無防腐劑才不會壞掉或變成酒)





在揚桃豆上看到2隻蚱蜢, 這小孩真調皮一定要媽媽背著走!(應該是這樣歐還是~~~~)


看看我這雙無影手染ㄌ色不說被刺到好痛ㄡ, 到現在還會痛,看又沒有刺,老弟說過些日子自然就好ㄌ,


真的嗎在不好是不是要上醫院照X光拔刺 下次採一定一定要記的戴手套拉




今年洛花有得採ㄌ阿爸今年種ㄌ20幾棵,上星期老弟採ㄌ一大袋,這週換我也採ㄌ一大袋,要的請報名,


PS請自己來取







這次我不用剪刀剪,再剪下去肯定起水泡,聰明的我想到用刀子切,輕鬆多ㄌ


去仔前先燒好一大壺開水備涼



處理好去頭去仔的洛神花,這次就先作這些(一臉盆)兔到我手好痛


早些天就已經把收藏的瓶瓶罐罐洗好等著ㄌ


去青後用開水清洗過後, 這是最後一道程序也是很重要的一道,一定要盡量風乾,才可以入罐,保存比較久



今天先作5罐前前後後花ㄌ我不少時間4-5小時,過幾天就可以品嚐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萍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