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3/10


阿爸自種的大頭菜, 從過年前盼ㄚ盼, 終於可以採收啦!阿爸說當初買此菜苗時, 店家有跟他說


這是特大顆品種大頭菜, 一顆可以大到5-10來斤好像有點太誇張點, 不過阿爸說他去南部玩確實是看過


特大粒大頭菜,當然在我家可能無法等到那ㄇ大粒早就蠢蠢欲動想要吃ㄌ它ㄌ, 沒錯!菜園裡的這些大頭菜一顆大約都有1斤以上ㄌ!阿爸這週下令說要吃可以採ㄌ!其實上週我已經偷摘一粒ㄌ好嫩好甜好吃ㄉㄋ


這六回去狠狠給採ㄌ10來顆, 當然不是我獨享拉,分給伯伯阿姨嫂嫂弟弟妹妹, 我只剩一顆


 突然想到作涼拌這我應該沒問題, 上網google一下作法, 我ㄋ一樣畫葫蘆給他作起來,星期一帶到公司讓同事試吃, 大家挺捧場說好吃ㄟ!同事們也算是我的白老鼠, 只要我試作東西第一個可以試的就他們拉


作過一次不難還蠻簡單的!


材料:大頭菜/蒜頭/辣椒/香菜(也可以要吃在加)


調味料: 醬油/白醋/二沙糖/以上3樣我都用下方相片的湯匙2匙//香油1匙


作法:大頭菜洗淨再去皮,去完皮盡量就不要再用生水洗ㄌ!切絲切片或切塊看個人喜好,


切好後少許鹽捉一下靜置個10-20分倒掉鹽水,要不要再過一次開水,可以試吃看會不會過鹹再決定,


處理好後將調味料跟蒜辣椒香菜通通一次加入, 拌一拌放入冰箱1-2h即可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萍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