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10/28





麵屋緣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2段81巷45弄12號1樓




這一餐又是讓我們誤打誤撞吃到的,還無意間讓我們撞到一家名店,原本是想吃隔壁的貳樓餐廳,人真多還要等上1小時,當我們來時就看見這家店門口聚集不少人, 就在想這是啥店這ㄇ多人,貳樓餐廳沒位子後我們往回走去看這些人全入內ㄌ,看ㄌ一下門外的菜單---拉麵一種,好奇心使然,竟然有這ㄇ多人等著開門吃,不如就給他闖闖吧!嘿嘿嘿~~~沒有吃錯店~~~~讚讚讚拉~~~~~~




PO文前再一次上網查一下這家店的評價,無敵讚,今年3月才來台開設分店,看網友說這家店在日本京都可是名店(我不是日本通當然是不了,我只知道好吃就好)店內的師父有多位都是日本人,講國語真有點聽不輪轉,



簡單的菜單就2種麵,分別是沾麵及湯麵,麵的份量有大中小價位都是一樣的,




麵條是使用日本進口的全粒粉,全粒粉即是帶殼小麥硏磨成的麵粉,顏色上像蕎麥麵,




配料:




叉燒--切片後在用火槍稍加燒烤過,使的叉燒的肉氣更香,




糖心蛋蛋黃似熟非熟連我這不愛生食的人,吃起來都覺的不會害怕




湯頭豬大骨加小魚乾跟柴魚真功夫熬煮的湯,濃郁香醇好吃到不行,


            吃完完全不會有口乾舌燥的不適感,




網路美食客還有一樣吃法,沾麵的湯頭吃完麵如果覺的還不飽湯不喝又可惜,可以跟店家點一份白飯加入湯汁中當泡飯吃,聽說也是一等一的優,如果店家沒了白飯聽說隔壁的金仙便當可以買,




ps:湯頭對我們而言是重ㄌ點, 可以跟店家要清湯吸釋,(但建議先吃完麵再用,這樣麵條才會好吃)


 








研磨胡椒粒/辣椒粉/七味粉/咖哩粉/柴魚粉-5種香料可加,個人我是覺得他ㄉ湯頭已經夠濃郁ㄌ


不需要在加這些



巷弄中真的很不起眼要不是還沒營業時看見一群人在門口聚集,還真不會光顧ㄋ











店小小一長條, 坐在吧台用餐,前面就是開放廚房,師父就在妳眼前煮麵切叉燒切蔥的,後面一排座椅是給客人排隊等候區,所以店家訂用餐30分,吃飽就走人可不好意思多佔著位子,

他家的廁所可以參觀使用,會很驚喜ㄡ~~很有禪意洗手紙折的整整齊齊,垃圾桶還是自動的ㄡ!上廁所的fu


真的很讚



麵份量請一次點足,吃到一半再加麵可是算克計價ㄡ,以我的食量我點140g,我ㄤ愛麵族點210g


以我ㄤ來說吃飽飽,份量夠




店內就賣2種麵--沾麵&湯麵,關東煮11月才開賣這次無緣品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萍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