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930_調整大小

菟絲花心情              

102/10/22剛在銀行等號碼攤開報紙一張黃橙橙相片映入眼簾斗大的標題寫著植物界的吸血鬼!【日本菟絲子侵台】突然讓我想起幾個月前,我才對菟絲花寫ㄌ一篇心情,回來翻我電腦果沒被我刪除還存在,

菟絲花,早在我小學時就見過,那時並不知他叫『菟絲花』,只覺的它很美,也因為它我弄死阿爸種的一棵樹,現在的左岸以前可是雜草叢生的海邊,我~~~生長在那,隨處可見野花野草,在雜草叢中, 常看到黃橙橙的藤蔓到處攀爬一整片,叫人不看它一眼也難,(那時小小心靈就會去注意到它的存在,可見它有多吸引人)也就是如此,有天~~我隨手拔ㄌ一把回家,就把他丟在我阿爸種在庭院的樹上,(說也奇怪我那來的想法覺的它這樣就能活下去)可它真的就此活下去ㄌ,這一抓一丟後也沒在去理會它,日子不知過ㄌ多久,有天我突然發現樹上鋪滿黃色藤蔓,還很興奮告訴阿嬤,不說還好,說ㄌ討皮痛,死查某仔ㄚ,原來是你用的,妳知這被纏上這棵樹就會長的不好甚至被纏死的命運!~~~沒錯,最終這棵樹果真被老爸給鏟除,因為菟絲花的生命力實在太強ㄌ,只要一小段細如絲的小籐就可以繼續生長在漫延,想用拔除的方法跟本是不可能除根的,為保其他的花花草草只好忍痛砍ㄌ那棵樹~~~~~~

小時後第一次接觸菟絲花感覺就是這麼單純無邪,感覺它長的蠻美的(我從小就愛花花草草)這樣的印象一直一直在我腦海中不變,一直到幾個月前,我在上班的路上停下紅燈,眼角撇到車道旁小花圃種的花草上頭,竟然長滿菟絲花,我突然湧上一個想法,這沒處理這些小花小草肯定不久就要掛了,突然覺的它不在美麗,不在像小時後對它的迷戀,我的想法也不再單純無邪,綠燈亮了,我啟動騎著我的愛馬,但是我的思緒還停格在那菟絲花上,此刻的我腦中閃過一個記憶,菟絲花~~~~瓊瑤的著作有一本菟絲花,好像曾在國中時代看過又好像沒看過,因為我已經完全不記得小說內容了,但我很確定一點我知道這黃色藤蔓叫『菟絲花』是從瓊瑤小說得知的,此刻的我好想在看一次這本小說,很奇妙的感覺,心中一股無名強烈的催促著,一進公司開電腦第一件事上網搜尋二手書,果然在電子書中找得到這本舊書ㄟ!花ㄌ2天晚上時間看完他,看到後面結果害我跟著流淚!差點陷入劇情中。

那些天的預感是對的,我討厭菟絲花,我不在喜歡它,甚至到憎惡

 柔弱的藤蔓,晶瑩剔透那麼美,那樣的驕豔和楚楚可憐,可一旦被纏繞住ㄌ就無法自拔,依附著你而生,依附著你而活,直到你死亦或是我亡,看似很淒美很浪漫

但是更可恨更可惡,

好感傷的真相,相信也是很現實真實的,只是也許沒有發生在妳我的周遭!

~也許正在身邊悄悄的發生著ㄋ,柔弱多情就無罪嗎,讓人憐惜就一定要產生情愫嗎?好無耐的人生,怎會這麼的難呢,做也錯不做也不見得不錯

世間的情感也好難,愛一個人不夠深叫啥愛,現代人的情感又是經不起挑戰的豆腐渣,現在社會有太多太多的誘因,太多太多的不定性!

愛的深註定傷更深!

受傷痛~~~深愛更痛~~~

DSC03931_調整大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萍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