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4/24


2月桃李花開時,大家看ㄉ很高興,老爸還高興說有情侶路過跳下去照相,老妹還接著說,對ㄚ那阿爸你就整片都給他種阿,花開時在花下賣咖啡作生意,我勒....現在是4月妳跑那去ㄌ,花開花謝ㄌ結果ㄌ,妳竟然沒回來幫忙包,害我們4個拼ㄌ一天,腰酸背痛ㄉ,只出一張嘴,這筆帳記著貝!


頂著大太陽包桃子,邊包邊跟小弟聊天,讓我們想起小時後採梔子花ㄉ情景,跟現在很像, 恨不得不要長那ㄇ多,恨不得樹快死ㄌ,那時採花花期約1個月早中晚只要有時間一整天連著一直採, 真ㄉ是有夠痛苦ㄉ!大約10幾年不採ㄌ,現在改種柚子跟桃子,換成是要包袋子,還好不是一個月都要作,要不.......


總之美麗以後ㄉ代價就是辛苦, 辛苦以後ㄉ代價會是甜美ㄉ, 等著端午節吃甜滋滋ㄉ甜桃


這顆桃子不聽話偷跑,大家都還是小嬰兒,它已長到頭腦狀狀ㄌ,不聽話ㄉ小孩要處罰,吃ㄌ它必竟還不成熟,看起來很好吃,吃起來還澀澀ㄉ不甜



別小看三三兩兩幾粒,這樣一顆樹,可是要花上4-5個人2小時才能幫他穿好衣服,這一顆1000多粒


有夠稿工ㄉ啦,我跟小弟邊包邊哀,種這真麻煩,改種李子好ㄌ, 不用怎照顧就可長ㄉ很好,結實壘壘


今年比去年還多,連阿爸都說單站一個地方包,都包到腿酸移不動


老弟站上梯子才包ㄉ到


這株蘭花是我買ㄉ原本在盆子裡只有一株,只買來開著花,放在我家都快翹ㄌ,拿回八里直接給他丟在蓮霧樹上,沒想到它現在已衍生出這一大叢,開花時更狀觀ㄡ,一次好幾枝一起開,很美.八里有幾株蘭花都是我養ㄉ快死ㄌ,才給丟回去,竟然都活過來還常開花.


野百合正是盛開期,隨便亂種隨便亂開


嘉寶果(樹葡萄)-這樹不好種,老弟帶回來好像有好幾年,去年才開始結果,結ㄉ還不多,聽說是不錯ㄉ水果,


網路查到ㄉ資料:葉、果、皮均可入藥,對治療泌尿疾病、婦科病、高血壓、風濕關節炎等症有良好的效果。一公斤叫價高達200多元,一棵成年果樹能賣10多萬元,10萬元那我家這棵算不算成年果樹ㄚ


 

30年是旺產期,一棵樹可產上百斤,不知真ㄉ假ㄉ不知能否看到那盛況



果實歷經淡綠色、紫色、深暗紫色的成熟果,果實呈圓型,果實碩大圓潤,果皮外表結實光滑。手輕捏暗紫色果實若有彈性的話,即可食用,味道很甜美哦!


阿爸ㄉ農場真ㄉ是種到百百種, 什ㄇ都種一棵.2棵ㄉ,不過甜桃不要在接枝繁衍ㄌ,粉累ㄋ,又驕滴滴ㄉ碰撞不得,不能壓不捏ㄉ!阿爸大家都在抗議你有聽到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萍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