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就是作草仔粿的草


101/3/10-清明掃墓去


多雨的日子,從去年11月到現在,快半年時間的ㄟ!總覺的這幾個月的雨量特別多, 尤其


 


在這多雨的3-4,更是煙雨矇矇,又溼又冷,這樣的天氣我看又要耗上個把個月吧!


 


家說每到季節的轉換,總是一次雨一次換,一次冷一次換,季節總在時光飛逝中,自然的


 


更換來更換去,怎忍忍吧!再來就是我愛的夏天了!


 


今年是阿母進塔第三年清明節, 公塔今年的法會有所變動,不集中在清明節那幾天,


 


分散人潮跟車潮,今年改由3/ 10.17.24 .31.4/1這幾天作超渡法會,實在是太好ㄌ, 不用在


 


人擠人車擠車的,說要去給阿嬤掃墓拜拜,這群小朋友跑第一,都是阿嬤一手帶大的,


 


離開2年多ㄌ,那種感情是深植他門心中吧!也算阿嬷沒有白疼你們,值的!從小孩子行


 


為中最看的到...


 


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出發拜拜去!現在掃墓已經沒有以前我們掃墓(墓園)的那種芬圍,


 


需要壓墓紙,剝蛋殼,割草大肆整理一番,才可拜,拜完大家邊剝蛋殼邊刻掉自己剝的蛋,


 


….這些傳統習俗在新一代小孩來說,他們是不懂ㄉㄌ!現在的掃墓就像到廟宇拜拜一


 


, 拜拜完連金紙也都不用燒ㄌ,但中國人的習俗還是免不了的,傳承傳承,一些習俗還


 


是要一代傳一代 小孩子才知道要怎作,我們也是這樣學習來的!下一代就看著我們怎


 


,以後就是怎對我們!


 


弟媳說今年第三年還是要拜草仔粿,他在八里訂ㄌ一些,


三種口味,蘿蔔絲/紅豆/芋頭三種都很好吃ㄡ,不輸天元宮旁大排長龍老泉草仔粿,


 



 


每種口味料都是包的滿滿滿,蘿蔔絲一咬就爆出來


 


小小一個一次吃一個嘟嘟好


 


紅豆的我放到隔天才吃,皮有稍硬ㄌ,但還是很Q,


 


咬到最後一口白是滿滿餡,真材實料,


 


這芋頭口味是我的最愛,超好吃ㄉ,看他滿滿的料炒的好皮薄餡多,


 


聽弟媳說他的生意很好,沒有先訂常常買不到的,除ㄌ這草仔粿,聽說其他粿類也都有在做,口碑聽說都不錯,待我下次來去試吃他其他產品看看


我問弟媳怎賣他說好像用秤斤的不過換算起來逼個約20元,不貴很親民,料多又好吃皮又Q



3/25再訂ㄌ35個順道拿ㄌ張名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萍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