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6/9


阿爸笑咪咪的時後又到ㄌ!上星期所有甜桃跟樹梅告一段落,緊接著就是我家這一棵(只有一棵)歪尾桃


阿爸是這樣叫他ㄉ,也不知真正名子叫啥,為何會叫歪尾桃因為它長的很醜,尾巴歪歪的


今年的桃子&李子&樹梅&就到這星期全部結束,再來要等到7-8月我家還有一棵特殊的桃子將會成熟~~~~期待中,以前2年的經驗,這棵桃子的果實,結合我家甜桃跟歪尾桃2種的優點於一身,甜Q脆大粒,又產季在不是桃子的時後,真是怪桃一棵


7月桃子





比較漂亮一樣挑起來賣,醜的扣傷自己吃


歪尾桃的口感沒有甜桃甜,吃起來有點酸酸的,肉脆翠的又帶點QQ的,像比較古早味桃子的品種,我是不愛新鮮吃,我喜歡做成梅子桃,好好吃!


今天單挑不良品做ㄌ一大臉盆,一大臉盆ㄡ!真的不誇張啦!我老弟工廠就拿ㄌ一鍋去吃(10人份電鍋的鍋子)老妹也拿ㄌ一大~~~袋回去給他同事,我也拿ㄌ一~~~大袋分送


紅咚咚的光看就爽


採收的感覺更讚~~~雖然汗流夾背,我的臉黑斑不知又要長多少,虫子咬,樹枝刮的


當一粒粒果實親手摘下的那種收成滿足感,只能自己去體會!~~~~就是一切辛苦的代價都值得歡喜做




上星期阿爸將枝葉剪開來,紅的更快,一個星期時間已經太成熟ㄌ,不得不採也無法慢慢一天採一點!


可別看這樣一棵,噴噴阿沒3粒,我今天可是採ㄌ上百斤ㄋ,它的個頭比甜桃大,


桃子清水洗過幾次先把比較髒的洗掉,再放鹽巴搓一搓去桃子的毛,再用清水清洗乾淨,最後一道清洗可以


用開水沖一下,再來用刀子 一片片切下撒上梅粉(晴光市場買的~讚),搖均勻馬上就可以吃ㄌ!不用等,放久


一點當然可以更入味,要記的要放冰箱!



這星期胡瓜採ㄌ15條,左鄰右舍的送!後面會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萍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