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2/6/8


今天是農曆5/1又碰上星期六,剛好可以看迎熱鬧,小朋友高興看咚咚彩跟發糖果吃


我也難得再回味一下廟會的感覺,感覺比古早不熱鬧ㄟ!5/1是一年一度莊頭大拜拜,以前還有殺豬公大請客


我發現現在拜拜請客的習俗被改的差不多ㄌ,幾乎都不請客ㄌ, 至少娘家這一里幾乎看不到有人家在宴客


(包括我家也是)少ㄌ些許什麼, 感覺這種傳統好像快要漸漸消失!再過10-20年下一輩的小孩我看連拜


都不會ㄌ(我現在就不會拜ㄌ金銀紙的一些名稱我都稿不懂)







小朋友會發給平安糖果吃,這些小鬼衝著糖果而來


交換香跟拿平安安符.啥意意我嗎不懂可能是大家換來換去求平安是不是(這是我猜的拉_)





掛在神明身上的平安麵包,碰到熟識的人乾脆一大包送給我們



小朋友最高興的糖果,大豐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萍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