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11/29


砂糖橘&冰糖橘,這是我上往搜尋到的資料,也不知是不是叫這名字,我大約10幾年前就有吃過這橘子,


是朋友的朋友住宜蘭種的,聽阿爸說我家這3棵種苗也是我小妹從宜蘭拿回給我阿爸種的,阿爸叫他金銡橘


它剝開有股香氣有金桔的香氣,小不巄東也有像金桔!也不知稼接啥品種,果肉粉甜又好吃,


好吃是好吃不好照顧因為好吃小鳥跟蟲會來吃,不包果很容易掉光光,去年種的今小小收成,不過長的不多


吃的不過隱, 我這週摘的算是最後一批也是最漂亮一批,前面的綠油油的老弟就給他終結ㄌ,猴急ㄋ!


※有知道這叫啥名字, 要如何栽種,怎保護果實成長的朋友歡迎給意見


 



可別看它個小又綠真的很讚,各位想吃的好朋友在等幾年吧! 等我阿爸多種幾棵再分享大家嘿!







小小一顆皮跟椪柑有點像又比它更細膩,輕輕一剝就掉,果肉也是很細嫩,甜度又夠比帝王柑甜,有有一股很特別的橘子香,


市面上好像沒見過在賣,網路上我有找到好像台東還是屏東也有大量種植,也是產地才買的到




我有吃福還留ㄌ這些讓我摘,嘿嘿我就不客氣拉通通摘下帶回家慢慢享用勒


聽我爸說我2個小妹還沒吃到這款新品種ㄋ誰叫妳們不勤快點回家採


這應該是算最大粒,一個月前還沒長大我老弟就採起來吃更小顆


砂糖橘很小一顆




阿爸山上種的帝王柑,種ㄌ3-4年ㄌ,果樹一年一年大, 結的果實也有年年增加,這週回去聽阿爸說鄰居幫他賣ㄌ


4千塊左右,他樂的很,剩4棵說要留著自己吃ㄌ!要我自己去採,下午4點才上山天黑的快,蚊子又超極多的


我的媽ㄚ手一伸出去5-6隻蚊子馬上供擊妳,我霹里啪拉亂剪一堆收工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萍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