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5/22


基隆情人湖--好熟悉好像造訪過又好像不曾到過ㄉ一個地方,老公前幾天提起, 週日去走走,假日除非出遠門要不我們習慣睡飽ㄌ在出門,這樣才有戰鬥力今天也是,想說基隆而以慢慢來,3點多才出門,到達目地都快4點ㄌ,又碰上天空烏雲密怖,有點給他驚驚ㄉ還好就感ㄣㄟ,我們走完6點多上ㄌ車才開始下起大雨,好里加再


遠處就可看到情人湖地標, 開車族這週邊還蠻好停車,



入口處ㄉ退役ㄉ蒸汽火車頭



由此上去情人湖,旁邊較小路是往環山步道,往大武崙炮台步道


這還有一處烤肉設施,還有洗手台, 做ㄉ很好,難怪2個亭滿滿烤肉人,想到此烤肉著可能一透早就要來佔ㄡ


只要帶著食物,不需在搬石頭墊石塊ㄉ,網子放上架就可烤肉肉ㄌ!真貼心,


情人湖我覺ㄉ很美ㄟ,寧靜ㄉ湖面,兩邊樹影倒景,清新可見,不時有烏龜跟魚兒探頭游ㄚ游


目前有工程在維修,不過看起來大至都快好ㄌ,橫跨湖面ㄉ這些繩子,應該是工程用ㄉ,有點煞風景希望工程完工後, 這些障礙物都會消失,還湖面一個清幽!


環湖步道走一圈, 很舒服,整座山保留原生植物種,雖然開發步道, 但沒有太多ㄉ破壞,做ㄉ很棒, 就算下雨也 okㄟ!



環山步道往上際續走會碰上大武崙炮台跟城堡


剛大公雞上來不要進入情人湖右邊步道往上走,會看到環山步道


環山步道




環山步道直上就會碰到此路口--時間來不及, 待下次在來運動


這裡區域登山步道真多,夠讓愛運動ㄉ人走到大力汗小力汗,問路過ㄉ人,海興路往海邊, 全部是原始森林,我門有小走一下,走ㄌ400公尺,來回800公尺大約20分鐘, 因為天色已暗又是樹林不太敢在走下去 



往外木山濱海下山應該是到半月灣沙攤, 我想ㄉ, 這條步道全部鋪石頭但階梯也多


看到上面ㄉ路標. 不想挑戰行軍之樂者!可以跟我一樣選擇看看風景吹吹風直行往城堡(會有驚豔ㄉ風景ㄡ)


爬上城堡可以俯視四周,  看到帥哥後方海岸線像不像一個烏龜ㄉ頭,在這是可以看到龜山島還是基隆嶼(我ㄇ不知反正就是海上一個島),今天天氣不好,又有點晚ㄌ!看ㄉ不是很清楚,


欣賞完風景請跟著我走,再到一個更棒ㄉ眺望台, 不看保證會後悔,城堡面ㄉ這條石子路,請個位看官給他往下走,走到底會碰到岔路, 往右走--下圖



右轉後在左轉, 噹噹噹,眼前有沒有唯之一亮ㄋ,沒錯這就是一個臨高ㄉ眺望台, 不過要小心, 掉下去可能會走不上來ㄡ!安全第一,


今天天氣矇矇ㄉ,又加上太晚ㄌ,現在應該快6點ㄌ吧! 有點可惜,看不到海天一色,湛籃ㄉ海水


外木山半月灣人造沙攤,有好幾部電視劇在此取景ㄡ,下次走海岸線從海邊走步道上來情人湖再到大武崙炮台,一次給他稿定, 等著呗!我會在來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萍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