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3/3


貓空總站往樟樹樟湖步道走10分鐘即可到交通還算方便,另一交通工具小巴也蠻多線可搭的, 開車的話應該也是可以啦!就看停遠停近, 現在的貓空不像多年前的貓空那ㄇ擁塞ㄌ, 現在的人潮跟車潮跟以往差太多ㄌ! 以前週五到假日這可是人滿為患,每個店家滿滿滿一位難求,那像現在假日人潮3322還有停車位可停,想都別想ㄋ!


這條樟湖步道跟魯冰花聽店家老板說今年是第三年ㄌ,難怪我以前都不知有這東東,算我還沒太落伍厚, 網路有在看


每年2月-3月我都會上來一趟, 不是看杏花就是台大杜鵑花, 順便買我的精神飲料【茶】,去年在網路看到一大片魯冰花好美ㄡ!只看過魯冰花電影還沒見過魯冰花,真的有魯冰花今年我來ㄌ~~~~


魯冰花本是黃色的小花,種於田裡或茶樹間,開花後,被犁入泥土,肥沃土地




《魯冰花電影》是改編自鍾肇政的社會寫實小說,在導演的運鏡下,我們看到了台灣的故事。一齣美好而又令人心酸的故事。夾雜著許多美麗與哀愁。有些平凡又珍貴的感動,有些現實又無力的落寞。幾乎所有的早期台灣故事,總會給我們悲哀的淡淡情懷。





魯冰花




作詞:姚謙 作曲:陳陽 編曲:屠穎



我知道 半夜的星星會唱歌

想家的夜晚 它就這樣和我一唱一和

我知道 午後的清風會唱歌

童年的蟬聲 它總是跟風一唱一和



當手中握住繁華 心情卻變得荒蕪

才發現世上 一切都會變卦

當青春剩下日記 烏絲就要變成白髮

不變的只有那首歌 在心中來回的唱



天上的星星不說話 地上的娃娃想媽媽

天上的眼睛眨呀眨 媽媽的心呀魯冰花



家鄉的茶園開滿花 媽媽的心肝在天涯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 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啊~ 啊~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 閃閃的淚光

啊~ 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天上的星星不說話 地上的娃娃想媽媽

天上的眼睛眨呀眨 媽媽的心呀魯冰花

家鄉的茶園開滿花 媽媽的心肝在天涯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 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啊~ 啊~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 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順讓大家回味一下這部電影










 這區花田最大可惜它無法整穗開花,每株花穗只開2-3朵, 花海盛況弱ㄌ點,是已經盛開過ㄌㄋ,還是還未盛開, 還是今年天氣讓他開不了, 不了ㄋ,


因為我上網看ㄌ一下今年po文的相片好像都是如此, 沒有前年的美!






要說它謝ㄌ總也要留下痕跡(枯萎的花)可看起來又好像沒有



















 聽說魯冰花有7層開花只有在這區終於看到ㄌ,前段花海區不知為何,花總是只在2-3層感覺就不夠茂盛,


 難怪水水格友說有點失望


還好看到這區的花況很美正盛開幾乎每株魯冰花都有7層花,心情整個開心極ㄌ!就是這種美拉!























茶園一角波斯菊


淺紫色魯冰花,




浮萍田,長滿ㄌ綠色浮萍還有紅色浮萍ㄟ!



草莓長在樹上ㄡ,這應該是所謂的蛇莓,古早的野草莓,小小一顆掛在樹枝上探頭到馬路邊,叫人不注意它都難


不知明小花,長的很討喜像極一粒粒糖果,長滿整面牆,不靠近看還不知他小小花朵美豔驚人




步道旁保留完整的土角厝,不知還有否住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萍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