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4/23


 休息一個冬天,過了春天百花齊放,所有果樹開始開花結果了,也表示我即將開始歹命ㄌ春暖花開後


第一炮----包桃子→端午左右採收桃子李子樹梅,收成完這一批,緊接著包柚子跟葡萄柚在來等著中秋採收


再隔1個月採收葡萄柚一直一直要忙到10月左右


好里加在阿爸農場地很小雖種ㄌ好多東西但是數量不多,要不我真的要罷工ㄌ拉,我不要再作ㄌ啦!


每次幫作完我全身酸痛



今年的雨水下的特長, 老天還真會選下雨時間, 專祧六日 我也只有假日才能回家幫阿爸一點小忙


可下雨真的不是我願意,眼看著桃子一天天長大,天氣也一天天轉熱


(天氣熱果蠅多,果蠅最愛釘甜的水果,只要被釘ㄌ那顆桃子就毀ㄌ, 到成熟準有虫不能吃)


無法在一星期一星期等待下去,在者阿爸眼看著該完成的事沒做好,我看他更是放不下心情,


上上星期有幾天放晴老弟也趁著空檔上山包ㄌ一半,還剩一半我看ㄌ這星期天氣,星期二不下雨


速速請ㄌ假快快回家加減能包多少就算多少,一 天包下來也大約只能包1千多顆, 好稿工ㄡ!





單這一顆我跟阿爸就包上半天時間大約6-700粒


樹梅結果ㄌ


還沒包袋前是不是粉大顆ㄌ~~~~~~~~~~~~可不可以不包~~~~~可以ㄚ~~~~~灑農藥




紅肉李---今年結果比較少, 樹梅也是, 阿爸說現在氣候很異常下的又是酸雨,把剛結果的果子都打掉不少


栀子花---現在聞起它覺得他好香,看著它覺得他好美~~~~因為我不用再摘它賣錢ㄌ


想起小時後也是恨之入骨的花早期鄉下栀子花也算是八里經濟來源之一,現在看到滿山的柚子樹


早期就通通是種這種花,家家戶戶全部總動員,花期好像1-2個月,每天天沒亮就要起床摘,


下課回家一放下書包也是要上山摘,不是摘回來就好 ㄋ,晚上還要挑燈把花辦剝下成散狀,一早會有花商來收秤斤, 一斤幾塊錢, 有夠可憐的啦,現在想到就會怕想哭!現在小孩真的是好命囉跟他門講這些往事當作在聽故事,天方夜譚一人一款命, 誰叫我們要跑那ㄇ快生在那個年代


菠蘿蜜又有3顆長好大ㄌ, 今天也摘ㄌ一粒給鄰居的外勞,厚~~~~他們好愛這味!我~~~超級無敵討厭這個


2012甜桃要穿白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萍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