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5/12


自製愛之味脆瓜


白醋/醬油/糖/----- 很簡單


正常比例是白醋跟醬油1:1, 但對於我不愛吃醋人而言,1:1太嗆太酸ㄌ我不喜歡,這是我第二次自製脆瓜


我竟然忘ㄌ第一次的經驗,一樣給他白醋跟醬油1:1, 有點殘念,醋味太濃ㄌ,還好公司同事很捧場,


有同事愛吃醋還嫌不夠酸不夠醋ㄋ



可以用電鍋水杯做標準, 白醋醬油1:1


(除非很愛吃醋,要不我極力建議醋放一點點就好, 大約1/3或1/4就好)


糖依各人口感可以邊煮湯汁邊調味




將調味放入鍋中先將糖容解煮滾,放入小黃瓜(盡量湯汁能蓋過小黃瓜)


放入小瓜要攪拌煮滾馬上關火,千萬不要煮太久,會沒有脆度(脆度取決於此道手續)


放涼靜置一晚,完成品脆瓜,是不是有幾分像愛之味脆瓜, 就是這樣啦~~~~裝入保鮮盒或玻璃罐可以慢慢吃


要放冰箱自己做ㄉ不加防腐劑也不能放太久,所以一次也別做太多,也可以加攪肉燉瓜子肉,......歐乙西~


這作法更簡單:


切薄薄圈圈,少許鹽抓一抓,加一丁點白醋, 加糖ok


鹹粥攤叫小菜常看到配角~~~~~鐺鐺鐺


甜甜脆脆一口紅燒肉一口小黃瓜絕配的組合,想像到那美食我就想流口水可惡的老公我問他吃起怎樣


好不好吃,跟外面像不像,竟回我好像少 一味我嗎知~~~~最好來盤燒肉雞捲炸花枝跟炸蚵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萍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