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6/1


這六跟日真的是把我操翻ㄌ!連著2天回八里作工! 不用說星期一的我早全身酸痛到好想休假一天歐


趕著2天一股作氣把所有要包的柚子葡萄柚全部處理好,也把甜桃採一採作一個結束!


這樣我就可以安心來去玩ㄌ


今年甜桃這批算是最後一次採收ㄌ,剩下掛樹上就等慢熟採下自己吃ㄌ!接下來剩一棵歪尾桃,


阿爸說端午節前應該也可以採ㄌ!



阿爸做事謹慎龜毛又節儉,包桃子的袋子一個要花好幾角,阿爸採收後都會小心亦亦拆袋子,一方面保護驕滴滴


的桃子, 一方面袋子還可以明年再使用拆開的袋子還不是隨處塞放就好, 還要一個個用手燙平把旁邊一小條鐵絲拉平,更功夫點還點數量50個一把50個一把,順便整理好,也是拉!事前準備好,明年要包時跟用新的一樣


很好使用,



整理好要這樣才過ㄉ了阿爸這關,用不好阿爸事後可還是一個一個弄好



這些年我家絲瓜都不怎生,看看這花開的到處是,阿爸說今年連現在在棚架上這一個,總共才第3個


少的可憐!








剩下零星未成熟的幾粒掛樹上!






一大早6點的觀渡橋,我喜歡這時後的風景,很美很美!吹著早晨的涼風, 看著太陽緩緩上升


就是水啦~~~~~~~



果樹上的小蜂窩, 不拿下它又不行,越做越大到時不知誰要被釘到哇哇叫ㄋ!趁它還沒成型先處理掉


女王蜂也好快另覓他處另築愛巢去




今年柚子花開很多, 可結果不多掉果更多,聽阿爸說八里這附近果農有好幾戶農家今年結果的成效都不怎好


少ㄌ往年一半,我家也一樣,有喜有優,務農就是這樣,生長太多又怕風災, 又是作的要死,生的太少,


可以輕鬆作,可相對的收成就少ㄌ倆難ㄚ~~~


原本去年說好今年要抓小叔一大家族回來操的,又被閃過~~~等著看明年的成果啦~~~~


今年我跟2個弟/我老公/我阿爸(勇將)花ㄌ一天時間就把柚子通通包好還包ㄌ將近1000粒的柚子!


(去年柚子都是阿爸自己一天包一些包完ㄉ,今年是我第一年包到柚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萍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