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06/16-小琉球/杉福生態休閒廊道


今天ㄉ退潮時間是3:00, 也是我們探索潮間帶ㄉ時間,可憐ㄚ,正熱,隔天ㄉ遊客就幸福ㄌ4:30



黑皮是民宿主人ㄉ臘長狗狗,很可愛



隔天再經過此區嚇一跳昨天ㄉ潮間帶現在全被大海吞噬要不是昨天曾在這片海岸邊玩還真無法想像,大海美麗也深藏著危險,夏天愛玩水ㄉ朋友,真ㄉ要特別注意安全及聽從專家ㄉ話,不要太耍帥拿生命開玩笑!



一樣ㄉ點與上一張比較退潮時ㄉ樣子,



杉福生態休閒廊道-在這片海攤上真ㄉ有好多好多沒見過ㄉ潮間帶生物ㄟ 每一樣都驚奇,民宿主人彎著腰,慢慢在水中尋找,


海水退去後連留在小水池ㄉ熱帶魚都好漂亮


解說員說海膽ㄉ家看到礁岩一個洞一個洞裡面躲著海膽都是海膽自己挖ㄉ洞,真力害ㄋ,這種海膽不得碰會扎人ㄉ


活ㄉ珊瑚,只能用看ㄉ不可以用手去碰觸它ㄡ


民宿主人說這是海藻類一種叫啥忘ㄌ,她說小時後他們拿他當玩具,胖胖ㄉ地方壓下去會有水噴出來



這生長很容易所以它可以玩玩


這片生態走廊真ㄉ好大好大一片







阿嬷賣ㄉ海燕窩用一種海草熬煮ㄉ自然ㄉ膠原蛋白, 有做成果凍跟飲料,阿嬤說果凍是煮第一次ㄉ海味濃也較能結凍,煮第二.三次就作成飲料,炎炎夏日是消暑ㄉ好東西,但是對我而言,只要有腥味ㄉ東西,都不是我ㄉ菜!



有幾位阿姨在水邊採集這東西-土鬼,有點像孔雀峆迷你版,採集下來是長這模樣, 要清洗放置一天吐完沙拔除那些髒東西川燙就可吃ㄌ,到處都有ㄟ很多,沒吃過跟阿姨交觀一包/100,吃起來有點失望,腥味好重,沒啥肉,超級不是我ㄉ菜ㄉ


這螺叫啥我也忘ㄌ,介紹好種我通通忘光名子ㄌ我只給他記住有毒沒毒


這螺有劇毒,各位看官要看清處,到海邊請不要自己亂摸亂檢


這是蟹有點像帝王蟹ㄉ迷妳版


它不是一片爛樹葉ㄡ,它可是會動ㄉ東西ㄡ,很特別ㄡ!


 古時後ㄉ錢幣,用來交易ㄉ工具,也很美貝殼表面光滑鮮豔


 貝齒螺, 長著2顆大門牙,可愛吧!


海兔子, 這好像也有些許毒性,


注意看蝦蝦ㄡ,民宿主人是在一朵海葵中慢慢找到ㄉ,她說她每次來都會在這朵海葵中找到它,解說員說他每次捉起它解說完後一定在原位放回去, 所以不管潮來潮去,它依然美麗ㄉ生活在它ㄉ海葵世界裡.


可以拿在手上體驗ㄉ都是無毒ㄉ


這種海膽布滿整個潮間帶不管是水中或是腳踩礁岩上,所以民宿要提供我們膠鞋穿,以免被刺到


海膽ㄉ種類好多ㄡ,我ㄇ有聽沒有懂海膽身上ㄉ海草是他ㄉ偽裝品,不同品種海膽偽裝ㄉ東西也不同,真是妙


海膽也會偽裝把一些珊瑚往自己身上裝飾


這是馬糞海膽,錯不了,因為跟我們同行ㄉ一群年輕人 爭著要吃它, 解說員不準他說這太小ㄌ不行食用


每個水池中慢慢找細細看,一定都有驚喜ㄉ生物ㄡ!行走時千萬不可以故意要去走在有水ㄉ地方,很有可能自己受傷也傷害到生物


 上天給予這一片這ㄇ棒ㄉ自然生態天堂,希望到此遊玩ㄉ遊客要珍惜要愛護,聽聽解說員ㄉ介紹及親身體驗就好ㄌ, 千萬不要去破壞或是帶走它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萍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