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6/16


南竿day2


※鐵堡---不知為何,這個景點看似就不怎樣,可是當你從高處往下望拿起相機拍照,


會發現『鐵堡』




不管從那個角度拍就有不一樣迷人的美!害我殺ㄌ不少張數往下走拍往上走回頭在拍,


























為防被對岸的水鬼摸哨,鐵堡週圍怖滿尖銳的玻璃片,以水泥固定在礁岩上, 現仍存一部份, 看似已沒那ㄇ銳利


還是挺危險, 爬上礁岩拍照還是要小心點!












※甫於9810月完工的媽祖巨神像,高度28.8公尺,是全世界最高的一座媽祖神像




近年來,【媽祖在馬祖】是馬祖主要的行銷口號,而媽祖巨神像的興建,更代表馬祖人對




媽祖信仰的虔誠,神像從提案到正式落成,花了十年以上的時間,可見馬祖居民的決心,




現在在媽祖巨神像正前面正在興建一艘大船,航向大海,等到完工後,


想必會是一個不錯的觀賞景點!







媽祖神像正前方正在興建的一艘觀景台大船



於觀景船上可以俯看到整個海灣, 天氣好連對岸的都看得清清處處, 相片那一排黑色陸地就是對岸拉




※大眾飲食店, 出發前爬文幾乎有到南竿玩的部落客都很推薦他,果真不錯沒踢到鐵板,位於媽祖巨神像附近, 馬祖村也算是熱鬧地方, 中午用餐時間,決定好不好吃只要街頭走到街尾,大概看店家人客多不多,就可以決定吃與否!兩排店家除ㄌ小7,就大眾客滿還有客人外面等著,進去就對拉



 大眾飲食-位於馬祖村-天后宮前的商店街上,今天是星期日的中午,怎街上人真少就是如此的清幽自在


不會到處人擠人!因為所有人都躲進大眾吃午飯去拉~~~~~~~


炸紅糟鰻魚/300---滿滿一大盤我們一人吃ㄌ3塊吧!這道在馬祖就很便宜又好吃,魚類我最討厭有一點點腥味ㄌ,尤其是這種大尾鰻,那臭腥味更讓我討厭,在台灣這道食材我是醭吃ㄉ,想不到他家的紅糟鰻魚會這ㄇ美味


我還看每桌必點ㄡ!


原本還點一份紅糟炒飯, 吃到此大家已經飽ㄌ!只好請老板炒飯不要炒ㄌ!大眾的蔡一盤都很大,


我們還點ㄌ盤高麗菜也是好大一盤, 這一餐吃的好吃的飽飽飽,也才花700大洋!有夠滿意+滿足


吃飽來去遊客中心吹冷氣睡午覺下午才有精神在戰~~~~~~~~~~~~~~


必點繼光餅, 也是我們4天來第一次也是謹有吃到繼光餅的一次


這樣一盤4份餅+鮮蚵炒蛋200大洋,不算貴蚵仔都好大一粒, 重點是好吃就不嫌貴


老酒麵線/100---每餐必點一碗吃吃的老酒麵線,是此行吃最多餐, 幾乎餐餐必點一碗,除ㄌ老酒酒氣重ㄌ點


稍鹹ㄌ些(湯我很少喝完的),幾天吃下來, 他是我的最愛ㄟ!,我愛他的細麵線跟他的湯頭滋味( 雖然當下吃第一二口很嗆跟微暈)


但幾口下肚後回味的很ㄋ ,回來這幾天我一直在找尋台北有無賣馬祖的小吃店,都找不到ㄟ!有誰可以告訴我,


台北那吃的到老酒麵線,回來一星期而以我已經開始想念那味道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萍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