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4/19


在次踏上香港已經是19年後,時間過ㄉ真是快,跟我第一次ㄉ旅遊印象還是一樣ㄉ,香港就是購物美食天堂,各式品牌名牌林立,對於不喜歡血拼ㄉ我來說,還是覺ㄉ香港不是我ㄉ菜,再一次搭覽上太平山,覽車已換新,山頂商家變多ㄌ,連這都有名牌店,真是.....建議不要浪費時間在這逛商品,保留體力腳力到山下一堆百貨商圈可逛到鐵腿,


行程第4天,舉白旗,我累ㄌ,體力耗盡,腳走不動ㄌ,今早從深圳進入香港趕到佐墩跟其他同學會合在轉戰到太平山搭覽車,下地鐵走上買票處那段小爬陂,已經讓我走到上氣不接下氣ㄌ,腳酸沒力,中午到銅鑼灣要繼續逛街血拼,完全放棄,連看都不想看,吃飽ㄌ直街鑽進商百吹冷氣納涼,連ㄤ都說腳很酸在此約停留2-3H , 5點左右搭小巴8人/HK500機場報到,回可愛ㄉ家



中午來到銅鑼灣逛街吃午餐,大中午有點熱,加上走ㄌ3天ㄌ,不想在找ㄌ,隨便看ㄌ一家有想吃ㄉ東西又沒吃過ㄉ,就給他進去客ㄌ,


點ㄌ手卿魚蛋粉/潮洲四寶河粉,怎發現這幾天每餐都在吃丸子,香港大陸人都喜歡丸子ㄇ,發現只要是麵類好像都有加ㄋ,還好我蠻喜歡吃丸子ㄉ下方長長ㄉ是魚皮粉好像是叫這樣,湯面內白白ㄉ那一片,口感就像百頁豆腐用魚漿作ㄉ味道



吃完飯準備躲進百貨商場休息去,看到這家飲料店好多人排隊,往人多ㄉ地方選就對ㄌ,我門也跟著買一杯招牌貢茶/HK$13,算算是不便宜只是茶加上奶泡, 是可以喝到濃郁ㄉ奶泡香, 有點特別啦



叮叮車


今早8:30從深圳飯店出門,過關到香港到佐墩約1.5h,出關後先買張八達通,成人票150,內含儲值100押金50,沒用完可全數退回,可購物(便利店.優之良品...),可刷門票(太平山覽車.....)


地鐵中環站下車J出口小爬一段路搭覽車




門票有分HK$65/覽車+觀景台-HK$40/覽車---可用八達通刷門票,不需排隊買票(重點要有儲值夠$)


19年前來搭ㄉ覽車現在退役做遊客中心,換成新覽車我又趕上,下一次在來會不會又換上一款ㄚ


搭覽車時如要看景請選擇上車右邊座,覽車上照ㄉ相片


 



這次忙著玩,完全沒買到伴手禮,在澳門想買杏仁餅又考慮到要拉著行理走3天,只好放棄,到ㄌ機場看到有陳皮梅,就買ㄌ這(亞甘寶),回台灣上班發現我桌上怎也有好以粒陳皮梅,真巧!2個牌子不同,上網查ㄌ一下,優之良品在香港還蠻有名,機場也有ㄟ,怎沒逛到勒,



2者比較 ,優之良品勝,它ㄉ中藥比較重,亞甘寶比較清淡,2者都有綜合口味,綜合比較可以吃到多樣不同ㄉ口味


太平山覽車網址:http://www.thepeak.com.hk/tc/home.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萍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