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10/4-賽德克.巴萊(上)


這週六已買好票要到林口看賽德克.巴萊拍片場景, 大家都說要看了電影在看片場比較有fu,應觀眾要求(我ㄤ)昨晚去看電影賽德克.巴萊(上集),訪問了看過的同事,她說蠻好看也很感動,她跟她哥都感動到哭了!至於我ㄋ,不是被劇情感動而是裡面歌曲內容及歌聲給震憾了! 第一首音樂下時,我真的起雞皮疙褡,是音響太好嗎?歌詞太完美,歌聲太美ㄌ,真的是天籟之音ㄚ!


至於劇情,當時年代的時空背景,大環境的逼迫,國家因戰爭的割讓(由日本人來管我們),原住民對祖靈的崇敬,彩虹橋彼端的期待,賽德克人深信不疑,內心深信祖靈的訓示,唯有在自己臉上紋上驕傲的圖謄,成為真正的賽德克人,死後才能走上讓祖靈認同的彩虹橋…..為民族尊嚴,為找回原始的生存戰場,奮力一戰!


片中有幾句經典對話我覺得不錯


 


如果文明是要我們卑躬屈膝


 


那我就讓你們看見野蠻的驕傲


 


用生命換圖騰,那要用什麼換年輕的生命.用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萍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