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1/18

 

新竹城隍廟小吃

 

常聽我同事說每次回新竹一定到廟口吃炒米粉配貢丸湯,有多好吃,看完梅花到新竹剛好是用餐時間,跟老公臨時決定下去城隍廟吃小吃吧!臨時起義總是吃不到好東西,果真如此,有點失望的!不過有吃到一樣我沒吃過的東西-麥芽餅,有讓失落感少一些些

 

入口處的春捲--還是這春捲好吃

 

貢丸湯還好沒有踢到鐵板,好吃丸子還不賴!

 

 

有失望的米粉, 米粉是粗的我就不怎愛ㄌ,他的醬很不合我們倆的口味,還好只叫一碗試,還有肉丸也是差強人意-----難吃

 

 

吃完米粉跟貢丸湯,賣春捲旁看到這小攤賣著麥芽餅,我瞧ㄌ好久,怎看都不像麥芽ㄚ!只好開口問老板,這是麥芽嗎?怎是白色ㄉ,老板看我一眼,妳絕對不是新竹人也不是客家人老板說新竹的這種麥芽餅可是古早味,以前小朋友的零食ㄋ!每個新竹人從小吃到大,這一味新竹人一定忘不了!真有這ㄇ棒ㄇ!

 

讓老板說成這樣,我又沒吃過,好奇寶寶怎可不試ㄋ!

 

裡面麥芽糖跟花生粉加一枝香菜---整個的口感就像在吃花生冰淇淋的感覺,只是他少ㄌ冰淇淋,春捲皮改成這種糯米作的餅殼,如果裡頭一樣加一球冰,應該會更好吃ㄡ!等我失業,我可以考濾來做這ㄡ!在北部好像沒見過!

 

老板娘他只賣春天到冬天,夏天不賣可能是因為夏天天氣熱,麥芽糖容易溶化吧!

 

 一袋50沒吃完可放冰箱,忘ㄌ是冷藏還是冷凍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萍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