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回娘家,陪阿爸吃完晚餐在客廳聊天,我東看西看找吃ㄉ,看到神桌上的〝疊柑通〞轉身問阿爸,怎明天要拆〝疊柑通〞ㄌ,(上元眠,倒柑平-有典固但我還沒問到解答)橘子還那ㄇ新鮮一點都不會菠菠ㄋ! 讓我回憶起小時後,除過年是最期待最快樂日子以外,其他有拜拜的日子也是我們最快樂的日子,一定有好東西可吃跟可玩ㄉ,像元宵節有湯圓可吃,還有神桌上〝疊柑通〞ㄉ橘子也可以取下來吃,晚上還有好玩的花燈,記得小時後這一天白天,大人忙著張羅,小孩也沒閒著,屋前屋後到處找奶粉空罐,堂哥比較大會到山上砍竹子,用竹子塞破布作成火把,我們比較小的就拿鐵槌鐵丁把奶粉罐打洞,穿鐵絲當提手,再到神桌上偷拿小隻蠟燭來用,晚上一到幾個小蘿蔔頭就跟著大小孩到村子裡小土地公廟玩,那時的八里說真ㄉ很荒涼,根本沒有現在的熱鬧,去程還ok,回程每年都上演大的跑給小的追,還騙我們鬼來ㄌ, 鬼來ㄌ喊!一路上讓我們哇哇叫,我沒記錯的話,我大弟有一年真的是被嚇到,連續著好幾年的時間,他在晚上睡覺時會哭到臉色發青,站起來哭ㄉ很慘,任爸媽怎叫怎打都沒用,他還是照哭,挺恐怖ㄉ,也不知後來爸媽怎處理,只記得有幾年的時間,還好後來好ㄌ!經過那事件後,我印象元宵我們家小孩就不再跟著堂哥們去ㄌ!堂哥最愛欺負我們家的小孩,知道我怕蚯蚓跟虫虫老是要拿來嚇我,嚇得我哇哇叫!後果就是會被我老爸追著打,兒時的記憶真多,現在聚一塊有時還是會提一提,講給晚輩聽,哈哈大笑!小時窘事也是一堆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萍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