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7/15


三芝芝柏山莊


 



愛上巧克力偶像劇希平家,在芝柏山莊這民宿所拍攝,



大哥兒子跟幾位同好合開設的藝術品柴燒作品,芝柏山莊現又有另一個名子叫作芝柏藝術村, 


社區中從幾年前大哥剛買屋到現在, 這幾年有一直一直的在變化,幾年前看到空屋廢虛很多,


到現在空屋率越來越少,也吸引更多藝術文人進駐,這還真的快變藝術小村ㄌ, 加上每棟房子獨門獨戶,


經過大家巧思改造,有民宿,有餐廳,有藝術工作室,又加上三芝的地理環境,這次來讓我有喜歡的感覺





這是他們柴燒出來的作品,不要看這醜醜沒什麼,一個不便宜要幾千幾萬大洋,上面的紋路油亮油亮這可不是上


釉, 是自然柴燒落灰而成,


大哥說柴燒跟窯燒不一樣,柴燒的困難度比較高,用什麼木材就會燒出不同的作品跟紋路,要經過三天三夜不眠不休,幾千度高溫持續燒,不能讓溫度降下來,一有閃失整爐的成品就報廢ㄌ,大哥還說在日本他門用的是高檔木材燒,單一爐木材就要價15萬以上,在台灣的柴燒作品算便宜是因為用的木材沒那ㄇ好


成品上的紋路都是高溫柴燒時落灰造成ㄉ,自然的藝術, 柴燒的最高境界吧( 不懂)








小柏樹藝文空間,(老天祿布袋戲館斜對面)有到此一遊朋友,歡迎入內參觀參觀














店內所有成品都是出自這幾位好友自制,還有一些老師跟其他藝術同好的藝術品,有興趣歡迎光臨參觀







大嫂帶我們到朋友的大農場.真的好大比我家大好多ㄡ ,種ㄌ更多更多的農作物,有好多是我沒見過ㄉ,實在有


夠給他自給自足ㄉ生活拉,農場主人一樣住台北假日才回三芝,這一大片平時由80歲阿嬤在作,有厲害吧






上圖的火龍果尚未成熟大嫂的朋友已經先預訂ㄌ很搶手厚


下圖的花說是鼠尾草是一種草藥,我聽過名子還不知是長這樣子不說還以為是一種花ㄋ


絲瓜種最多,問主人有採去賣嗎,說沒有.種這絲瓜最主要是要作絲瓜露(絲瓜水),阿嬤說他作得絲瓜水當年


收集要先沉澱一年,隔年才會拿去賣,阿嬤做的絲瓜水完全沒有臭青味ㄡ, 不碰到水存放好可以放上好幾年ㄟ!


大嫂有送我一瓶ㄟ!他說這種大熱天在冷氣房或是在外頭曬太陽,隨身攜帶一小瓶往臉上手上噴噴,消涼又解


暑,又比外面的啥水的好,晚上睡覺前噴噴隔天一早皮膚還會很好ㄋ,至少是純天然的,也對ㄡ!


聽說小孩發燒也可以喝退燒,也可當作化粧水使用,曬傷也可以噴退紅


古早人的智慧會如此的留傳應該是真有他的效果,天然尚好不敗害,我加意


這隻小黑狗丁我好緊ㄡ,不要一直定著我看嗎, 當我想蹲下幫它照相,竟然對著我叫,我有這ㄇ歹看面嗎?切ㄟ!不愛你ㄌ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萍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