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11/24


第二次長菇菇收成~~~~~~~~~~~~~~成功YA!



以下相片是11/24一早拍的









↑同一天早上10點左右拍照


 


↓中午2點拍照----------本想放到隔天在採收↓↓可才經過幾小時大到整個往上捲,心想還是摘ㄌ吧!


免的長過頭, 不知又會發生啥事





剛好一大盤



同期長的白雪菇這次腰斬,打電話問ㄌ農場人員,原來是動到胎氣, 夭折拉


事故發生是這樣的聽我訴來~~~~~~


11/22剛茂出頭時我看到它的身體內(菌包中)積滿我每天噴的水, 因為是密封的我又把缺口剪的太大,直立放


每天噴的水都流入菌包中, 整個菌包就積水拉,心想剛茂芽而以, 我來給他倒頭栽把裡頭的水倒一些出來,


誰知就是這個動作害我的菇菇去動到胎氣,腰斬


專業就是專業當我打電話過去詢問為何我的菇菇2天ㄌ都不長到,他就跟我說妳去動到他, 我頓ㄌ一下,


恍然大悟,確實是動ㄌ他還拿著他倒頭栽甩水ㄋ


農場說:


※當他開始長出來後就盡量不要去動它搖他碰他,僅管給他噴水就好,等要採收時在去碰他,因為他的抓根很淺


不小心去動到它根吸收不到養份就會掛ㄌ


※可以的話就平放著養,才不會像我這情形體內積水,他說農場內養菇大部份也都是躺著放


養菇的朋友們請注意嘿!我犧牲一次菇學到一次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萍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