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6石碇千島湖&八卦茶園


這個景點已經看好久,常看到格子中介紹,好美的一個地方,拖延好久好久一直放在我的旅遊口袋中,


趁著這2個月很少往郊外跑,今早又出太陽天氣不錯,挖我ㄤ起床往北宜來去吧!可~~~~~~有點生氣ㄋ,


車子上北宜竟然毛毛雨又加上霧慢慢飄上來,越前進雨越大霧更濃,那ㄟ安ㄋ,山下就好邊天氣,


心中涼ㄌ半截一趟路粉遠ㄋ,可別讓我失望而回,


老里加在,天公伯有聽到我在求他轉個灣往下走時,越往谷底雲層比較清悉,雖然無法眺望很遠的視野,


總比啥都不見的好感ㄣㄚ


此次先來探路,這個地方要好天氣來比較讚,夏天也不錯,這是水源保護區,沒啥開發, 道路也都是產業道路,會車很困難, 建議靠雙腳運動比較實在,要不會車發生意外粉掃興的!這次八卦茶園沒有進去,待下次好天氣在來健行


交通:台9線(北宜公路)27.1K處有一牌樓旁有一塊石頭寫著永安社區,此處右行進入《塗潭道路》→進入後不久會碰上第一個岔路, 不管只管選左邊順著路往下開,續往下開這就要注意右邊有一條岔路寫著獅仔頭坑橫向道路,車子可以在此找位子停,再步行橫向道路→千島湖最佳觀賞點→看完後車子在往下開,遇岔路一樣都選左邊開→八卦茶園建議運動走路進去→永安景觀步道觀景點→勝安宮


由台9線27.1K進入後就一條路(塗潭道路)直直往內駛所有該看的景點都在右邊,都有標示,就塗潭道路比較大條, 車行都OK,其他岔路產道真的不怎建議駛入!尤其假日車多!



網路說媲美大陸的千島湖,大陸我是沒去過拉! 不過不用花大錢開車就可看到的美麗景觀,是真的值得


跟當地的居民聊起今天下雨比較不美ㄡ!當地人說下雨才美,跟國畫一樣,一早有時還看的到雲海飄渺,


可我還是覺的大太陽下應該更美













塗潭道路上岔路還不少,欣賞完千島湖記得往下開往勝安宮方向走, 到此叉路往左下,會到永安景觀步道,


在一個大灣旁,小心開車可別錯過此觀賞景點!不輸千島湖的欣賞點ㄡ,


以下在永安景觀步道所欣賞的景也可以走步道環繞水庫一小部份



湖中的這座小島在永安景觀步道至高點俯看像一尾鯰魚(土虱), 悠遊在水庫中,再往下勝安宮看就像一尊臥彿





前段有鋪石板路後段為登山步道,還是好天氣比較優





下雨天一陣陣霧裡來霧裡去的, 要看美景真是靠運氣,








勝安宮看千島湖當地居民說像臥彿也像烏龜,看客倌怎去觀賞ㄌㄡ!我個人覺的比較像臥彿,


寧靜安詳的享受這世外桃源, 尤其在這雲霧飄渺的下雨天,如同仙境般


整個翡翠水庫的水源區,由高處一直往潭底走,每個角度看它都有不一樣的風貌,真特別!


OS:不知網路爆紅後會不會帶來一場浩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芙萍kitty 的頭像
    芙萍kitty

    芙萍kitty

    芙萍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