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575

宜蘭的雨是怎樣,聽小妹說已經斷斷續續下好幾星期ㄌ,就不能停停嗎?原本計劃好的放空行程,

還真是給他輕鬆勒~兩天睡到自然醒拉,第二天的雨更是大,大到我連想玩的fu都沒有,

直接睡到飽吃完午餐殺回台北卡時在~~~

而這15元一大袋的豆漿應該說是天上下下來的禮物吧!原本是要去吃【文昌豆漿】,網路推薦,

雨下的太大把我們的鞋子褲子都淋濕了,走在文昌路180幾號(宜蘭酒場正後方)看到整排賣豆腐豆類的店家

也賣著豆漿,還是直接門市跟現場做豆腐等一起,看ㄌ一下好像還不賴,無魚蝦嘛好~~

湊近看ㄌ一下老板娘正在一包一包裝袋,哇勒~好大一袋怎喝阿,老板娘聽到我出聲馬上說有小袋一袋15大洋,

心想ok15元應該不多,老板伸進桶子中捉起一袋,我差點倒退魯,也是好大一袋,不誇張大概台北一份15元的

5倍多,想想還有明天一天早餐可吃,就買ㄌ吧!

DSC07576

倒保溫杯約500cc一杯跟鐵碗(大碗不是飯碗ㄡ )還剩這ㄇ一大袋,

今早我們一人喝一大碗外加保溫杯一杯

事前沒有預計在家中用餐所以啥都沒準備,被這雨給打亂ㄌ,

只好拿ㄌ小妹提供的花生糖配豆漿當早餐~~~

DSC07577

這花生糖也是意外插曲,小妹這幾個月在此住認識新朋友的姑姑自己作的,

小妹有交代可以拆起來吃,吃完順帶回台北,我就不客氣拉~~2天我們客掉半包,,

還真不錯吃,不粘牙也不會太甜花生香又脆外加一點點芝麻香,

小妹以前同事已經團購過一次,週三又有另一批朋友要去聽說也已先訂ㄌ10,

我ㄋ也請小妹幫我訂過年當零食,

想嚐嚐的朋友可以跟我報名,或自行訂購也行

DSC07578 DSC07757 DSC07751

傳承蒜味肉羹(姐姐開的)跟北門蒜味肉羹(弟弟開的)是親姐弟傳承自媽媽的手藝,

所以在味道上應該是大同小異,在同一區域開店營業時間有點不一樣,讓想吃他家肉羹的朋友

這家吃不到可以到另一家吃,肉羹是我愛吃小吃之一,可惜宜蘭的口味不是我愛的,

因為他的羹湯中加ㄌ太多的蒜頭還有湯勾芡濃些,肉羹本身的做法我就喜歡,豬肉裹上薄薄粉

吃的到整塊肉肉,如果他的湯再清一點加10分,不要有蒜味加20分就太完美ㄌ~~~~

DSC07749 DSC07750

胖花肉捲宜蘭做法也跟台北不一樣,這不就是台北所謂雞捲嗎,宜蘭的捲比較好咬,除ㄌ一樣是油炸外,還裹ㄌ一層粉

,咬起來會脆酥脆酥的,還不錯吃

DSC07762

順順鵝肉大王→宜蘭市小東路1號

前一天吃肉粳時看見他店內滿滿是人, 鎖定隔天午餐就是他,敗下雨天之賜今天不玩ㄌ

早早給他吃完午餐要回台北去,12點以前還沒啥人,連食材都還沒怎準備好,

我愛吃煙燻口味正在鍋子上燻

還沒好只好點白煮鵝,看吃過新屋信宏鵝肉跟這家鵝肉的寫格,是說這家比較有湯汁,

新屋信宏比較乾,因我沒吃過新屋的就不了,順順的不錯吃拉,

不過蘆洲中山一路上的鵝媽媽我個人覺的更讚



DSC07763

還有這一粒粒圓圓豆皮球,待他上桌我才看出, 原來就是宜蘭有名小吃之一一串心

的豆皮拉    剪開後再放上香菜才讓我連想到,我覺得這樣單吃比較好吃ㄟ!

一串心我在羅東夜市吃過不怎樣,

DSC07764  

豆皮球的沾醬是蒜頭所以我沒有攪拌開只沾他的紅醬好吃~宜蘭人很愛吃蒜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萍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