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12/31


看ㄌ渝媽的金棗蜜餞,想起阿爸的農場中也種ㄌ好幾棵金棗,一直以來都任尤他掉落滿地,因為沒人愛吃,幾年前我曾試著作過一次蜜餞大失敗,那時傻傻的不會上網找作法,只用自己ㄉ想法土法鍊鋼所以給他粉失敗,從此也就不想在碰他ㄌ ,這次又在渝媽部落格看到,又有點心動, 反正掉地上也是在掉,就來給他試試呗


照著渝媽的做法還有參考幾位格友作法, 取最簡便的方法作ㄌ以下的成果


超級滿意的成果,有沒有流口水ㄚ!單看外表是不是不輸外面賣的ㄚ!真正是--不是在臭屁拉會被追著打



今天採這些大約2-3斤吧,第一次做不敢做太多,我只試ㄌ1/3金棗蜜餞,留下比較多ㄉ量待下一篇金棗醬嘿!



泡洗一下鹽水



水滾



金棗下去洗棗等浮上來約3-5分鐘撈起



滾燙過ㄉ金棗稍稍吹乾



加入冰糖跟麥牙糖(憑感覺放量)邊煮不夠甜還可以再加冰糖



煮到有黏稠度即可





單吃果粒好吃要泡茶喝也讚ㄟ!而且我是用茶葉泡的茶水加入這金棗蜜餞,好喝ㄉㄋ


想要分享我成果的朋友, 請自備罐子ㄚ!不能太大罐ㄡ,我沒那ㄇ多東西最好是自己去採自己作拉!



金棗果醬DIY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萍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